根據林靖娟基金會的調查,國內兒童發生意外,有6成5都是在家裡發生,基隆就有一名3歲男童,在家裡浴室滑倒,頭部重創,成了植物人,目前在宜蘭一家安養院照顧,但家中經濟不佳,當粗工的爸爸目前失聯,養護院的叔叔阿姨每天盡心照料,希望男童有復原的機會。

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01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02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03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04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06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08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09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13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15南台科大川堂磁磚防滑18

 護理人員:「快點,好多叔叔來看你欸,吞吞口水,吞吞口水,眼睛有沒有打開,有,眼睛打開囉!」 長長的睫毛,圓圓的臉蛋,看起來頭好壯壯的豪豪,才3歲,頭上卻像是蘋果被咬掉一口,頭上比毛毛蟲還要粗的傷疤,3歲的年紀就成了植物人,讓養護中心的阿姨,很捨不得。
護理人員:「在寄養家庭的時候在浴室跌倒,滑倒然後導致顱內出血,有時候他會流眼淚,痛的時候他也會流眼淚,然後照顧人員有說,他好像對『阿嬤』很敏感。」 3歲的豪豪,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好,母親又有智能障礙,被放在寄養家庭照護,卻因為豪豪不小心在浴室滑倒,成了植物人,但他對長久照顧他的寄養家庭阿嬤,卻還是很有感情。


護理人員:「我們就跟他說阿嬤咧,阿嬤去哪裡啊,他就突然間變的很僵硬,四肢就這樣一直(用力),感覺上像是在哭、啜泣那種感覺。」
根據統計,國內有6成5的兒童意外,都是在家裡發生,跌倒或從高處摔落,更是兒童意外的第一名,而其實大人的疏忽,有時甚至就要了孩子的命。 對於可愛的豪豪,醫護人員不放棄,每天陪他說話,放音樂給他聽,希望毛毛蟲真的能醒過來,再度展翅,翩翩飛舞。